Act1.5

 

【黃瀨涼太遲到的真相】

 

時間回溯到兩人奔跑在帝光之內。

 

「呼…呼…小、小青峰你給我站住!」黃瀨上氣不接下氣的大叫著。

 

「傻瓜才會站住勒!」青峰向前跑得更快些。

 

這已經不知道是重複幾次的無意義對話,而眼前的場景更不知道是他們跑過的第幾個走廊、第幾個大樓。

 

「可、可惡啊……」看著距離增大,咬牙,黃瀨繼續努力向前追去。

 

漸漸的,黃瀨感覺有些疲憊,但眼前的人彷彿不是人,絲毫不喘還迎刃有餘的不時向他扮鬼臉,最扯的是,竟然還能多次差點甩掉他。

 

終於到一個轉角的地方,真的撐不下去了,黃瀨選擇停了下來,稍作喘息。

 

小青峰的體力真不是蓋的,就某方面來說,小青峰已經到達神的境界了,非人哉啊,黃瀨有些無奈的想。

 

還是事實上是自己體力太差?不大可能吧。

 

話說回來,自己停下來了,那小青峰呢?

 

倚著牆壁,黃瀨微微偏頭,往青峰跑的方向看去。

 

〈想必是不見人影吧。〉

 

只是黃瀨沒有想到……

 

一偏頭過去,就看到青峰在轉角的另一邊看著自己。

 

「……!」

 

  

 

回頭沒看見黃瀨追上來而感到疑惑的青峰漸漸緩下腳步,意識到黃瀨沒有追上來,只是「切」一聲,便往回走。

 

手軸抵在牆壁上的青峰,看著喘個不停的黃瀨,

 

「黃瀨,你體力未免也太差了,才跑這麼一下就喘成這樣……」

 

〈什麼叫跑一下?我們已經快把整個帝光跑遍了耶。〉

 

「要你管!」不服輸的個性使然,黃瀨大聲反駁,但吼完隨即又開始喘了。

 

感覺好丟臉啊,黃瀨心想。

 

雖然很有氣勢的堅持自己沒有,但回頭看看自己現在的模樣,真是丟臉到家了。

 

對於黃瀨的反駁,青峰不打算進一步調侃下去。

 

只是靜靜地、默默地,等黃瀨恢復體力。

 

「好了沒?」良久,青峰開口。

 

「什麼好了沒?」

 

「體力。」

 

做個深呼吸,黃瀨走到青峰在的那一側。

 

〈看上去似乎恢復了。〉

 

隨後青峰只是向前走。

 

「小青峰不跑了?」

 

「……你還要追啊。」

 

黃瀨沒有回答,只是加快一點腳步,走在青峰的旁邊。

 

 

 

就這樣安靜地走過了幾個走廊,

 

「吶、小青峰……」黃瀨打破沉默。

 

「幹嘛?」

 

「為什麼不提醒我。」

 

看了旁邊的黃瀨一眼,青峰悠哉地伸個懶腰。

 

「嘛……不是不提醒,只是忘了。」

 

「咦──!?」青峰回答完的下一秒,黃瀨訝異的大叫。

 

這反應把青峰嚇了一跳,「幹什麼啊你,叫這麼大聲。」

 

〈這是今天的第幾次了,這傢伙的反應怎麼都這麼大啊。〉

 

「這裡是走廊啊,還有人在上課啊。」青峰捂住黃瀨的嘴巴,順便小心翼翼的看向左右兩側的教室,還好沒有老師跑出來。

 

被捂住嘴的黃瀨露出一臉難受的樣子,彷彿在說著「小、小青峰你捂的太用力了,我、我快窒息了啦!」

 

就在臨界點時,黃瀨用力地推開青峰,在一旁微彎腰,大力地喘氣。

 

「呼…呼…小青峰你要殺了我啊…」忍不住抱怨。

 

「誰叫你突然叫得那麼大聲,你知不知道旁邊還有人在上課啊?」

 

「我知道啊,只是……」挺直腰,抬頭看向青峰,「很訝異小青峰的答案而已。」

 

「我的答案?」不解。

 

「嗯……我還以為,小青峰是故意不提醒我的。」

 

「這有差嗎?」故意和不故意,反正結果都是鬧著玩。

 

「有差吧……其實我也不太知道。」

 

冒青筋,青峰想也不想,一拳就往黃瀨的頭上送上去。

 

「唔啊!好痛啊!小青峰…」

 

無視在那抱著頭說好痛的黃瀨,青峰自顧自地走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再次跟上青峰,兩人仍然還走在走廊上。

 

「吶、小青峰……」

 

「幹嘛?」

 

「你為什麼忘了啊?我記得小青峰記憶力沒這麼差,尤其是小赤司交代的時候。」

 

「你是要作筆錄嗎?問這麼多。」

 

「有什麼關係,回答一下嘛~小青峰~」

 

「也沒什麼…就看到一個笨蛋的蠢樣,不小心笑太久,結果就忘了。」青峰說的漫不經心。

 

「笨蛋?誰啊?」

 

不會吧,這樣還聽不出來,青峰看向黃瀨。

 

「就…一個躺在頂樓不知道在幹嘛的笨蛋,一下用一臉蠢樣看天空,一下又猛拍臉像個白癡,接下來還無聊的裝死…你說,這不是笨蛋是什麼?」

 

「……」黃瀨無言了,不知道為什麼,怎麼覺得小青峰好像是在說自己,不太可能吧,那時候小青峰又不在頂樓。

 

但是為了確定,黃瀨決定問一下,

 

「小青峰,話說你最後一節課的時候在哪裡啊?」

 

「頂樓啊。」一副除了頂樓我還會去那的表情,青峰稍稍補充,「只是是在那個白痴躺的上面那一層就是,水塔附近。」

 

「……」黃瀨徹底沉默了,站在原地不動。

 

也就是說,小青峰口中的白痴,其實根本就是自己。而他當時就在上面看著在下面的我的一舉一動囉,這真是、真是……

 

「小、青、峰──」

 

刻意的脫長音,令青峰覺得情況好像有些不妙,加快了些腳步。

 

〈又要跑了啊?受不了……〉

 

「你給我站住!」黃瀨吼完馬上加速衝向青峰。

 

此時,剛剛好敲鐘了,教室的人出來休息休息。

 

黃瀨和青峰繼續追逐在走廊上,別以前面的,要穿越很多人。

 

兩人發揮過人的籃球運動技巧,不停地閃人、過人,向前衝刺。

 

只是每當青峰快速跑過得時候,似乎會聽到人家被嚇到的聲音,無論是男是女。

 

輪到黃瀨的時候,青峰清楚地聽到……

 

「啊!…黃瀨君跑步好帥喔。」陶醉。

 

「在哪在哪?」其他人湊過來。

 

「那裡那裡!」

 

接著就是一堆女生的尖叫,內容大多脫離不了黃瀨很帥。

 

〈這該讓人吐槽什麼呢?〉

 

「你們兩個,不准在走廊上奔跑!」某個剛上完課出來的老師,對著黃瀨和青峰大吼著,「有沒有聽到!」

 

同時,兩人都回頭了。

 

原本想回答沒聽到之類的,但是都還來不及喊之前,就看到一堆女生包圍那名老師,不停地說著「有什麼關係!黃瀨君跑步很帥啊!」、「老師不能因為黃瀨君帥就忌妒的找麻煩!」等,甚至還有

「反正是黃瀨君嘛~有什麼關係,老師你就通融一下嘛」,青峰一整個汗顏。

 

〈……〉

 

好不容易穿越人群,青峰快速向前跑去,而此時,黃瀨才剛剛突破人群而已。

 

看著已經差不多快到走廊的盡頭,再接下來就是左手邊的樓梯,青峰萌生了一個懶得下樓梯的想法。

 

看向右手邊的窗外的風景,青峰意外的發現一樣東西,接著,他笑了。

 

停下腳步,站在窗戶旁,往回看追過來的黃瀨,

 

「喂、黃瀨……」

 

「?」

 

「掰掰啦!」笑。

 

「!」

 

青峰說完之後,手撐了一下窗的底部,向上一跳,抓住窗的上緣,從窗戶打開的地方,一躍而下。

 

「小、小青峰──!」這裡是二樓啊!小青峰你別想不開啊!

 

腦袋開始有奇怪想法出現的同時,黃瀨就聽到下面驚呼的聲音。

 

跑到剛剛青峰跳下去的窗戶往下一看,青峰安全的跳落在軟墊上。

 

看著青峰旁邊有一堆人一直在碎碎念,看樣子好像是跳高社的人。

 

似乎是趁那些人搬運軟墊累而放下的時候,算準跳下的。

 

小青峰也真是的……黃瀨心想。

 

「既然如此……」就別怪我也不客氣了!黃瀨手也預備的撐上窗底。

 

正當黃瀨想要模仿青峰剛剛的方式也一躍而下時,突然被一堆手伸手擋住。

 

「咦?」

 

「黃瀨君不可以啦!你不可以想不開啦!」

 

如此的聲音不絕於耳邊,黃瀨這才發現,自己的粉絲都跑過來圍著自己,紛紛勸著自己不要想不開,但重點是,我沒有要做傻事啊!

 

「等等,妳們聽我說,我……」黃瀨想要解釋,但是粉絲沒有給他機會,只是繼續著「黃瀨君你不要做傻事啊,你還有我們啊」之類的。

 

「不是的,我……」欲解釋的聲音皆被粉絲們激動的聲音蓋過。

 

開口、聲音被淹沒、開口、聲音根本沒人聽的到,就這樣一直重複。

 

受不了!聽我解釋啊!黃瀨在心中大吼,再這樣下去、再這樣下去,小青峰就要跑掉了啊──!

 

看向樓下的青峰,青峰只是一副看好戲笑笑地看著上面所發生的一切。

 

「喂、黃瀨!活、該~!」青峰向上面大喊,喊完後就放聲大笑。

 

果不其然的看到黃瀨氣炸的表情。

 

「掰啦~黃瀨。」向樓上揮揮手。

 

「什、什麼!小青峰你給我站在那裡不許動!」我現在就下去,給我站住。黃瀨決定放棄從窗戶,掙開粉絲,往樓梯的方向衝去。

 

望向樓上黃瀨已經不在窗戶那裡,想必是從樓梯下來。那麼接下來……

 

青峰看向自己的右手邊,心想:就快到了呢。

 

聽到急促的腳步聲越來越清楚,青峰轉身向右邊跑去。

 

 

 

從樓梯出來,來到是剛剛小青峰跳下來的那個地方,卻沒有看見小青峰的身影,黃瀨想了想,剛剛小青峰面對自己講話的方向是身後,那麼最有可能逃跑的方向就是,前面。

 

確認方向之後,黃瀨就直接向前衝去,用盡所有的氣大喊,「小、青、峰──!」

 

 

 

回頭,因為聽見有人在叫自己,結果看見的就是某個笨蛋往著沒有人的方向跑去,青峰的下巴簡直快要掉下來。

 

喂喂、黃瀨你要去哪裡?我人在這裡吧,青峰心想。

 

你沒有看到我是往這個方向嗎?不…可能沒有,畢竟他那時在下樓梯,沒有注意到外面。可是…這未免也太扯了吧。

 

看著黃瀨跑過去的方向早已又不見人影,青峰無奈地搖搖頭。

 

「果然…笨蛋就是笨蛋哪……」

 

起步,向剛剛的方向繼續前進,接著左轉,看著在不遠處的一扇門。

 

從那扇門,還能依稀聽到球鞋磨擦地板的聲音,還能依稀聽到有人大喊著回防之類的聲音。

 

〈明明體育館就這麼近了啊……那傢伙究竟想跑去哪?〉

 

算了,不管他了,青峰再度伸個懶腰,慢慢的走向體育館。

 

〈反正那傢伙會被赤司怎麼處罰也不關我的事,我都好心的帶他來體育館了,到時候可別說我沒有提醒他啊。〉

 

「有好戲看了呢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 

追都不知道追到哪去,黃瀨彎著腰氣喘吁吁的。

 

奇怪…怎麼一直都沒有看到小青峰?他有跑這麼快嗎?

 

總不可能是我跑錯方向了?別開玩笑了。

 

算了…找不到就先算了,還是趕快去練習比較要緊。

 

低頭看一下手上的手錶,黃瀨才發現大事不妙,

 

「完蛋了!我已經遲到兩個小時了!」

 

 

 

接著,等黃瀨到的時候,赤司的臉已經黑到不能再黑了

 

而迎接黃賴到來的,只有會讓人感覺不到明天的可怕懲罰。

 

 

 

 

【下回待續】

 

不知道各位喜不喜歡這一篇呢?

 

其實這一篇只是來解釋一下,

 

黃瀨從最後一節課到放學後兩小時都在做什麼。

 

根據我從網路上查的,日本最後一節課大概是50分鐘左右,

 

而這時間已經被黃瀨在頂樓躺完了,甚至有些超過。

 

言下之意就是,當他們兩個開始追的時候大概已經遲到30分鐘左右,

 

中間過程大概也30分鐘左右,所以才剛好遇到下課。

 

後來青峰跳下去的地方,各位有發現奚翹點嗎?

 

如果以青峰在樓下面對黃瀨的方向後右轉再左轉,

 

大家會發現,和黃瀨跑的方向是南轅北轍,

 

也就是說,黃瀨之所以會遲到那麼久,

 

是因為他跑的方向和體育館完全是相反方向。 〈笑

 

聲明一下,青峰本人遲到是遲到一小時。

 

裡面讓我最想吐槽的就是,

 

「赤司的臉已經黑到不能再黑了」這句話。

 

我那時候邊打的時候邊想,

 

就算這樣,赤司有可能會比青峰黑嗎?

 

各位覺得呢?

 

我們下回見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♀星空殘月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