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ct.1

 

「藍天依舊清澈而白雲只是個過客,偶然的出現在藍天中。」

 

風輕輕地吹,躺在一般人禁止進入的頂樓。望著藍藍的天、白白的雲,心情想要獲得平靜偏不如願的更加騷動。

 

現在是即將放學的自習課,黃瀨逃離了那恐怖的教室。

 

不為什麼,只因為他的粉絲一有空,就會用盡各種理由接近他。

 

平常的他都可以笑笑得面對、應付,只有今天,他做不到。

 

 

幾天前

 

 

「黃瀨君,我……我喜歡你。請你和我交往好嗎!」一個長得不錯的女生害羞的向著黃瀨告告白。

 

這是這個月的第幾個了啊?黃瀨無奈地心想。

 

知道自己臉蛋不錯,也知道自己魅力無限,但是……這樣一直讓人家告白,又一直拒絕別人,總覺得不大好。

 

思至此,黃瀨自嘲地笑了一下,在幹什麼啊自己,想這麼多幹嘛?

 

難道是拒絕太多女生所以產生罪惡感?少來了自己。

 

收起心情,掛起招牌笑容,再露出有些為難的表情,黃瀨溫柔的說:「啊…抱歉,我不能和妳交往,或許我們可以做朋友。」

 

他不會接受任何一個女生的告白,因為實在是太麻煩,尤其是在自己厭煩甩了人家之後,這是從以往的例子得到的答案。

 

「嗚……」女生忍著淚,咬著下唇,看起來很傷心,黃瀨只是靜靜地看著這一幕。

 

果然啊,一如往常地,說完拒絕的話之後女生普遍都會哭泣,接著大概就會結束了,黃瀨無奈地心想著。

 

〈趕快結束這場鬧劇吧。〉

 

 

原本低著頭哭泣的女孩,看著若有所思的黃瀨,漸漸止住了眼淚。

 

「黃瀨君……」女孩輕輕地喚著。

 

「嗯?怎麼了嗎?」黃瀨的笑容依舊溫柔。

 

對於這樣子,女孩的心中苦澀感越來越濃。而她知道,黃瀨君是不可能接受自己的,那怕她再好。只是、只是她還是希望……

 

「黃瀨君不接受我是因為有喜歡的人嗎?」小小聲的,女孩開口。

 

「咦?」突然其來的這句話,怔住了黃瀨。

 

以前都沒有女生問過這個問題……黃瀨心想。

 

是因為那些人被拒絕之後通常都直接淚奔嗎?不知道。

 

「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呢?」黃瀨問女孩。

 

「啊……也沒什麼,只是我想知道真正的理由,黃瀨君不接受我的理由。」

 

「理由嗎?」黃瀨喃喃。

 

說真的,黃瀨真的不知道該回些什麼,畢竟自己沒有談過一場真正的戀愛。

 

沒有談過,又何談「喜歡」這個抽象的東西。

 

該怎麼回答,黃瀨極力思考著。

 

〈感覺真是糟糕呀,這一次的狀況超過了預想範圍。〉

 

 

兩人站在走廊上,外面下著雨,滴滴答答的打擾這沉默。

 

良久,黃瀨開口了。

 

「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所謂的『喜歡』到底是什麼東西。」

 

女孩靜靜地看向黃瀨,而黃瀨只是繼續說:「所以,我沒有辦法回答妳這個問題,抱歉……」

 

說完,黃瀨就轉身離開了。

 

這是第一次,黃瀨竟然比女生還早離開。

 

不想再繼續面對這個問題。

 

心裡是這們告訴自己的。

 

 

在黃瀨的記憶中,那一天,

 

留下一個人,也留下一個未解開的謎。

 

 

 

  

回到現實,黃瀨繼續躺在頂樓。

 

每次回想這段回憶,心情總是感覺很糟糕。

 

〈感覺好沉重。為什麼?〉

 

當時的自己幹嘛不隨便亂回答就好了,搞的自己這麼煩燥。

 

但是……總覺得不可以這樣,是因為被那女生的態度影響了嗎?

 

哈,沒想到自己也這麼容易受他人影響呀,黃瀨嘆口氣。

 

決定放棄思考這無解的問題,黃瀨只是放空的看著天空。

 

〈感覺天總是這麼高這麼遙遠呢……〉

 

緩緩伸出手,試著想觸碰到,但黃瀨明白,那是不可能。

 

天是那麼的遙遠,是那麼的不可觸碰,就像是那個人……

 

「咦?」哪個人?

 

黃瀨被自己這突如其來的想法給嚇住了。

 

〈誰?我的腦中剛剛說的是誰?還有,說誰很怎樣?〉

 

有些疑惑、有些困擾。

 

手輕摸上自己的臉,然後輕拍兩下,黃瀨決定讓自己清醒一點,不可以在這麼下去,如果在這麼沉溺下去,真不知道會怎樣。

 

「真是的……」放下手,黃瀨不顧形象的大字型繼續躺著看藍天與白雲。

 

微風徐來,周圍很安靜,黃瀨的心情也漸漸舒緩下來。

 

 

 

不知在這裡躺了多久,有種的感覺在心中一點一滴清晰。

 

感覺眼中的一切好耀眼、好自由,誰也無法掩飾誰也無法拘束,黃瀨心想。

 

〈如果我也能像這樣該有多好,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。〉

 

想到這,黃瀨不禁皺眉了。

 

今天這麼多愁善感是怎樣?黃瀨極度想抱怨自己。

 

「受不了……」黃瀨決定閉上眼。

 

只因為他認為這一切的罪魁禍首都是藍天與白雲,所以不要再看了。

 

總感覺在繼續這麼看下去,好像會有什麼不得了的東西跑出來。

 

說不定到時候,自己會變的很奇怪。所以……

 

〈還是算了吧。〉

 

對了,時間好像也不早了,是時候該下去收書包了,等一下還要練習呢,畢竟剛剛升上一軍,如果光明正大的翹練習,到時怎麼被小赤司殺死的恐怕都不知道。

 

意識到這一點的黃瀨決定起身下樓回教室。

 

就當黃瀨慢慢睜開眼睛,光線慢慢的滲透進來,眼前的景物慢慢清晰,下一秒,黃瀨只想要大聲尖叫。

 

「唔啊──!」因為一睜開眼,就是某人的臉的超級大特寫。

 

「呦!還活著啊!」感覺某人完全沒有想道歉的念頭,反而還笑著。

 

黃瀨立即起身,而某人卻像是效法他,直接躺下。

 

走過去,看著那人一臉享受,還閉上眼的模樣,嘴裡還念著「果然還是這裡最好了,最適合睡覺……呼啊……」的模樣,黃瀨不由來的很氣。

 

「小青峰太過分了,怎麼可以這樣嚇人呢。」

 

「喔……抱歉,還以為你怎樣了,就想說湊過去看看,看是死了還是怎樣,沒想到你就睜開眼睛了。」青峰懶懶地回答。

 

「你一定是故意的。」

 

「怎麼可能……」

 

「一定是。」黃瀨賭氣的坐下,位置在青峰的旁邊,青峰也只是沉默未搭話。

 

看著這樣的青峰,黃瀨不自覺的想要嘆氣。

 

〈怎麼覺得好像是自己很幼稚,在鬧彆扭似的。〉

 

不對、不對,比起幼稚,絕對是小青峰比我幼稚才是,絕對是,黃瀨心中如此認定,死也不會承認是自己。

 

「話說……小青峰怎麼會在這,現在不是在上課嗎?」

 

微微睜開隻眼睛,看一下黃瀨隨後閉上,「那你呢?黃瀨。」

 

「我?我是自習課啊。」

 

「喔。」青峰翻過身,頭枕著手,背對著黃瀨,「還以為名模也學會翹課了。」

 

「才不是,我才不像小青峰會隨便亂翹課。」黃瀨反駁,「話說,小青峰你怎麼會在這?」

 

「沒什麼…想來就來了…呼啊…還是好想睡啊…」青峰打個哈欠。

 

接著,無論黃瀨問什麼、說什麼,青峰都沒有回答。

 

再次不由來的,黃瀨心中一把火在燒,受不了!小青峰幹嘛都不理我!

 

起身繞過去,黃瀨發現,青峰根本就睡著了,而且還是熟睡。

 

「不會吧……」

 

該佩服小青峰,還真能睡啊他。看來小青峰不只籃球了得,這方面也很厲害,像是他,這麼硬的地板他可睡不著,就算睡著,醒來後也會腰酸背痛。

 

看著青峰還在睡,黃瀨笑了一下,「看我怎麼整你,誰叫你敢給我睡覺,小青峰。」

 

湊過去,拿出隨身攜帶的麥克筆〈簽名用〉,仔細思考著要畫什麼圖案才好。

 

只是在打開比蓋後,準備要開始塗鴉時,黃瀨突然停手了。

 

這是第一次,靠小青峰的臉這麼近……,平常打一對一的時候都沒有時間仔細看,其實,小青峰也長的不賴嘛,雖然還是輸給我很多就是,黃瀨心想。

 

就這樣,黃瀨沒有拿麥克筆畫花青峰的臉,反而是仔細端詳著青峰的臉。

 

「……」其實青峰並沒有睡著,只是閉目養神,聽到黃瀨要惡作劇他,倒也不是不阻止,只是等他要開始畫時,來個出奇不異,搶走他的麥克筆然後畫花他那張迷死眾生的臉,但是他萬萬沒有想

到,黃瀨不但沒有畫,反而還不知道在幹嘛。一直有氣息在臉附近,感覺很糟糕也很奇怪啊,想睜開眼睛,卻找不到時機。

 

青峰決定不要再忍下去了,睜開眼,冒青筋,「你到底在幹嘛啊黃瀨!」

 

還來不及繼續問下去,青峰就被黃瀨的反應給嚇到。

 

「哇啊啊啊──!小青峰你怎麼醒了!」

 

「這什麼反應啊!誰規定我不可以醒著啊!」

 

「可是、可是你剛剛不是睡得很熟……」

 

「……」這該反駁什麼?說我假睡?別笑死人了。

 

決定無視黃瀨涼太,青峰起身往門口走去。

 

「小青峰?」

 

背對著還坐在地上的黃瀨,青峰嘆口氣:「我要下去了,懶的理你。」

 

「唔……怎麼這樣。」黃瀨抱怨。

 

無視這抱怨,青峰邁開步伐準備下樓,只是就當要踏出的第一步時,卻停住了。

 

黃瀨開著這一幕,也只是滿滿的疑惑。

 

站在那裡不動的青峰,扯開一個笑容,轉身看向黃瀨。

 

「黃瀨。」

 

「怎麼了,小青峰?」

 

「你剛剛不是問我我來這幹嘛嗎……」

 

「嗯,是啊。怎麼了嗎?」

 

「赤司說今天是你第一次的一軍訓練,千萬不可以遲到,不然你就死定了。」

 

「嗯,這我知道啊。」

 

「他叫我來提醒你。」

 

「嗯,謝謝。」黃瀨還是疑惑,小青峰幹嘛笑著?「重點到底是什麼啊?小青峰。」

 

「重點啊……」青峰望向旁邊,「手錶。」接著青峰就往下奔跑了。

 

「咦──!?小青峰你幹嘛跑啊!」起身,黃瀨快速追出去。

 

青峰只是頭也不回的繼續向前衝,而黃瀨在邊跑的時候邊看向手錶,時間明顯已經超過放學時間很久了。

 

放學時間?放學我要去收書包,收書包後我要去練習,練習、練習……

 

到現在,黃瀨才發現大事不妙。

 

「啊──!」黃瀨大叫,「我遲到了啊!今天的練習!」

 

 

「赤司說今天是你第一次的一軍訓練,千萬不可以遲到,不然你就死定了。」

 

「他叫我來提醒你。」

 

 

加速,黃瀨使盡力氣向前追趕青峰。

 

「小青峰你給我站住!你是故意不提醒我的對不對!」黃瀨氣急敗壞的大吼。

 

「誰會站住啊!有本事就追過來!」青峰轉頭向後面做個鬼臉,順利的看到黃瀨臉氣得扭曲。「哈哈哈──你的臉實在太好笑了。」

 

「小青峰──!你給我站住!別想跑!」

 

兩人奔跑在樓梯間,就當黃瀨快追到青峰時,青峰只是笑了一下,接著稱手坐上扶欄,直接順著溜下去,很快就往下一層。

 

「啊!小青峰好卑鄙!」說是說,但是黃瀨也模仿著青峰這樣溜下去。

 

「你說誰卑鄙啊,這是聰明好不好。」

 

「才怪!就算是也只是小聰明!」

 

兩人就這樣持續奔跑在整個的帝光裡,到處迴盪著兩人吵鬧的聲音以及追逐聲,不時引來旁人的觀測。

 

黃瀨只是這樣的一直在後面追著青峰。

 

有一瞬間,黃瀨會些許失神,感覺眼前的人,耀眼的連太陽都無法比擬,甚至比風都還要更無拘無束。無論是在個性上,還是籃球場上。

 

看著眼前的距離,黃瀨也不知何時才會縮短。

 

啊,想那麼多幹嘛,先抓到小青峰再說,抓到他一定要好好痛扁他一頓。

 

衝到一個地方,左看右看,黃瀨發現青峰不見了,消失得乾乾淨淨。

 

「可惡啊…竟然讓他跑掉了。」黃瀨咬牙切齒。

 

嘆口氣,黃瀨決定先不理會,比起揍小青峰,還是先去練習比較實際。

 

不過話說回來,現在幾點啦?黃瀨看向手錶。

 

「我的天哪!」

 

黃瀨再次拔腿狂奔,練習時間和現在已經距離兩個小時。

 

奮力的衝到體育館,氣喘吁吁的倚在門邊,看著裡面沉默的人們和臉黑的可怕的赤司,「呼…呼…抱歉…我遲到了……」

 

「你終於來了啊,涼太。」赤司笑著走過來,感覺笑中帶有殺氣,「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?」

 

「我、我知道……對不起啊,小赤司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都是因為、因為小青峰啦!」手剛剛好指向左邊站著一群人的地方,結果聽到有人懶懶發言:「怪我囉?我可是有去提醒你,誰知道你自

己跑去哪了!」

 

「小、小青峰!」黃瀨訝異,「你什麼時候到的!」

 

「很早啊。」

 

「……」黃瀨傻眼了。

 

下一秒,黃瀨感覺他要大難臨頭了,連愛遲到的小青峰都這麼比自己早到,再加上自己還遲到了兩個小時,我真的完蛋了。

 

感覺身邊的氣場越來越冷,黃瀨甚至不敢轉頭看向赤司。

 

「涼太……」

 

「是……」黃瀨知道自己的聲音顫抖著。

 

 

 

 

接著,只是全帝光籃球隊的人集體為黃瀨涼太默哀,希望他還能看到明日的太陽。而罪魁禍首青峰大輝只是若無其事的,繼續去練習他的籃球了。

 

「活該,誰叫你要亂跑。」

 

「說來說去還都不是小青峰害的。」

 

「最好是。」

 

「涼太!你在做什麼!」

 

「是!」

 

可憐的黃瀨只能繼續著他可怕的懲罰,而青峰什麼都不用做。

 

 

 

 

【下回待續】

 

不知道大家看完後喜不喜歡呢?這樣子的青峰與黃瀨。

 

如果願意留言給我我會很開心喔。

 

可以的話,預計明年的青黃日完結,週更。

 

接著讓我小小抱怨一下,

 

這兩人真是不知到殺死我多少腦細胞,

 

但是我甘之如飴。=)

 

黃瀨諸多的OS真是笑死我,有點小小白癡,

 

還有他是不可能打贏青峰的。〈說是要痛扁小青峰。〉

 

再者,青峰你一直這樣欺負黃瀨好嗎?

 

畢竟他可是你未來的老婆捏。WWW

 

好啦,其實我知道都是作者的錯。

 

喜歡的話歡迎留言,我們下回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♀星空殘月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